一根番茄

已经是三刷马骝了。

(广东话里猴子读音为“马骝”)
文笔不好,也没啥特别的感触,感觉有一些小细节特别有意思,就写下来。
1 这部片有些许镜头和音乐都是向周星星致敬的。在山坡上小师傅发现有户人家时大圣转身吃桃子后才跟上去(大话西游最后一幕),在船上和山妖打斗时的音乐(功夫),骑着白龙帅气登场时的小刀会序曲(大话西游)。
2 细节处理到位。小师傅在游历中不断长长的头发,八戒肚子上的绒毛。
3 大圣对小师傅的态度变化。大圣在刚开始面对小师傅的“十万个为什么”时,内心是崩溃的(跪)。在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后,大圣对小师傅的态度由不耐烦变为温柔,这个大家都懂的。在第一次遇到白龙后,小师傅又开启了“十万个为什么”模式,“大圣 哪里都有龙吗”“是啊 有水的地方都有”(语气温柔的阿西吧)与第一次不耐烦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。
4 结尾的彩蛋。其实不算彩蛋,就是简单的概括了江流儿被救之后的故事。二刷的时候没注意看还以为会有第二部,今早刷微博官博说有四部,当时我的内心是👇🏻
ʕ•̫͡•ʕ*̫͡*ʕ•͓͡•ʔ-̫͡-ʕ•̫͡•ʔ*̫͡*ʔ-̫͡-ʔ
高兴的不能自拔。
题外话。1 最后混沌在口中发射蓝色冲击波的时候我想到了哥斯拉。
2 江流儿拆了绷带后被大圣打通了任督二脉 成为了围棋少年。

3 大圣没有尾巴。

最后,我发现大圣居然是小短腿,身子比腿还长。然后,我发现这部片子所有的人(兽)都是小短腿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也不能阻止我为老公生花果山。

评论(6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